商業空間

平淡天真

位於敦南巷弄的「平淡天真」日式料亭,是中高價位的無菜單餐廳。設計師即為業主本身,企圖以「相聚」的概念,打造出用餐溫馨;並以「竹」的詩意穿透內外空間,以處處孤木、手刮泥作,以及鏽蝕鐵片等自然媒材,化做藝術品圍繞空間;而光暈留在細節處,觸動暗室微光「實非平淡,絢爛之極也。」天真綿延的想像。
 
為營造極致日式氛圍,設計師於料亭室外以竹林、碎石、踏腳石、砂礫,以及燈籠等素材,打造一個用來冥想和沉思的庭園環境,讓用餐賓客進入用餐儀式前,可以擁有喘息的時空。建築本身則用金屬版材包圍,以黑色烤漆隱身於庭園之中,僅把木質格櫺門及招牌打亮,具有引導性及指標性。
 
極簡禪意由外綿延至室內,更讓山水墨香渲染於其中:寬大ㄇ字型烏心石木質吧台為空間主角,板材率性留邊,彷彿水墨皴擦法,展露材質肌理之美。天花則由大量竹竿波浪排列而成,型塑出濤浪滾動的壯闊動態,宛如流逝的歲月,提醒人們把握一期一會的相聚當下。素樸水泥牆上圍繞巨幅山形鏽蝕鐵片,在間接燈照明下,暈光於山頂處亮起,加上一側斑駁竹林映入室外光,宛如自然山林裡的破曉時刻,微光中彌漫詩意微霧。
 
除了15人的公共用餐吧檯場域外,設計師為小團體聚餐需求,規劃一大一小兩個隱密包廂。大包廂設有有師傅可現場製作的料理吧台,素雅淡色的木質吧台搭配上水泥及石紋牆面,以及十字交錯放置竹竿的天花,形成一個洗鍊清新的山水意象。小包廂則以大片典雅木質調穿透,不修邊的香杉原木桌,輔以枯木造景、水泥刮刀手感壁面,以及北京書法家揮灑「平淡天真」之墨寶,猶如毛筆蘸於宣紙上行草般,優雅卻帶有狂勁。
WORKS

COMMERICAL

更多商業空間

SERVICE

WATCH
US AT WORK